hjc888黄金城

新闻中心

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督导组督导铸管股份武安本级党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逯浚 白龙飞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

  124日,集团公司所属铸管股份武安本级党委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交流调研情况,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第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张二公一行到会指导,第四督导组联系其他中央企业总部代表现场观摩。

  会上,武安本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对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班子成员依次交流了调研成果,并聚焦正反面典型案例开展了深入剖析研讨。

  张二公充分肯定了武安本级党委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中取得的成果和调研成果交流会达到的效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的最新指示精神和国资委党委关于开展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的重点要求,张二公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服从国家战略,将开展调查研究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把调查研究作为破解难题的办法路径、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联系群众的有效途径、转变作风的重要环节,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认真抓好成果转化,坚持问题导向,将后续调研继续发现的问题及时纳入检视整改清单,坚持把调研重心放在梳理问题、排查难题、分析研究问题、找准症结、明确抓手上,进一步完善调查研究报告,形成四个清单,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三是要全力推进整改整治,要把整改整治摆到突出的位置,贯穿工作始终。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勇于动真碰硬,深入查找自身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狠抓整改整治落实;四是要坚持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讲话以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主题教育始终,把握好“三个总”,用好“两个途径”,发挥好“三个作用”,着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生动实践。

  会前,督导组及中央企业总部代表调研了新兴铸管展览馆以及党员政治生活馆,深入了解了企业发展史和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情况。同时,现场调阅主题教育相关资料,对武安本级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规定动作表示肯定,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