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jc888黄金城

新闻中心

集团公司党委召开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座谈会

作者:文/李岱峰 图/高文鹏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9日

  12月19日,集团公司党委召开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座谈会,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督导组主题教育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集团公司主题教育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吴同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集团公司所属企业紧扣主题教育主题主线,持续深化“三精三深三实”特色做法,锚定“三个实实在在”的重要要求,推动了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推动理论学习学深学实,坚持贯穿始终学、及时跟进学、全面覆盖学,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做到学以致用;要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牢固树立调查研究永无止境的意识,做好调查研究下半篇文章,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推动问题检视查深改实,深入剖析研究问题,强化整改跟踪问效,以问题有没有真正解决、职工群众是不是满意作为检验整改工作好坏的标准;要推动企业发展做深做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确保完成2023年既定目标任务;要认真筹备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要谋划好评估总结,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形成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落实重点措施,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形成长效机制。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集团公司第二批主题教育圆满收官,把主题教育成果更好体现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上。

  集团公司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二级公司党委专职副书记或分管负责同志、党群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